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冰联:冬奥冰球组织工作堪称完美 对中国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2022年02月18日13: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杨磊)“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举办冬奥会冰球比赛并不容易,但组织工作是完美的。” 2月17日,国际冰联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冰联主席吕克·塔尔迪夫(Luc TARDIF)对北京冬奥会冰球的赛事组织工作表示了认可。

国际冰联男子赛事负责人彼得·布里扎(Petr Briza)也对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质量感到满意,“冰球比赛的球队更衣室里可能要容纳四十多人,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如此具有挑战性。我们对比赛的组织和志愿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共有男、女22支球队参赛,在昨天进行的女子金牌赛中,加拿大队战胜美国队,第五次获得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国际冰联女子赛事负责人苏珊娜·科本海尔(Zsuzsanna KOLBENHEYER)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这是第一次有10支球队参加。” 她还表示将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希望将女子参与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球队数量增加到12支,和男子的球队数量一致。

中国冰球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女冰虽然无缘八强,但也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中国男冰更是历史性地首次亮相冬奥赛场。“中国女冰们在冬奥会上赢得了两场比赛,中国男冰的实力也让我们吃惊。”谈及中国冰球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塔尔迪夫评价。对于中国冰球的未来,塔尔迪夫充满信心,“过去两年中,北京建造了15个冰场,而这座冬奥场馆未来也可以继续举办世界顶级赛事,这些都是中国冰球快速发展的基础。”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自由视角+导播系统”让观众随心所欲“躺平”观赛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前进道路上嘹亮的号角。在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联合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出大型科普融媒体节目《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以“中国冰雪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主要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创新成果,从办赛、参赛、观赛、安全保障和综合示范五个维度,全面展现开展现代冰雪运动所必备的科技支撑力量,展示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普及最前沿的冰雪科技知识、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留下“科技冬奥”全景式融媒体历史档案。…
冬奥观察│魏伊宁:志愿服务为爱相聚 彼此陪伴彼此激励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欧兴荣)17日,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每日例行发布会上,在主媒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的魏伊宁向中外记者分享了她的故事和感受,她和小伙伴们为爱相聚,志愿服务过程中相互连接、彼此陪伴、彼此激励,收获很多。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左)和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魏伊宁(中)在发布会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