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老将终圆金牌梦想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齐广璞夺冠

2022年02月16日2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杨磊)2月16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展开争夺。最终,中国队选手齐广璞以129.00分获得冠军。乌克兰队选手亚历山大·阿布拉缅科以116.5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伊利亚·布罗夫以114.93分获得季军。

在昨晚进行的资格赛中,齐广璞和贾宗洋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晋级决赛。今晚的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所有选手先进行两轮比赛,前六名选手将获得晋级决赛轮的资格。

第一跳,贾宗洋得到123.45分,齐广璞得到125.22分。第二跳,贾宗洋出现失误,仅得到88.69分,最终排名第七,遗憾结束了自己第四次奥运之旅。齐广璞得到114.48分,没有超过第一跳得分,但他最终排名第四,获得了晋级最终决赛的资格。

决赛第二轮中,齐广璞使用难度系数5.000的最高难度动作,他得到了129.00分,最终获得冠军。这位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终于在北京冬奥会上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乌克兰队选手亚历山大·阿布拉缅科以116.5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伊利亚·布罗夫以114.93分获得季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