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再次变阵,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队

2022年02月15日2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谭畅)15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中,中国队再次变阵,5:11不敌此前六战皆墨的俄罗斯奥委会队,目前两胜五负,在十支队伍中与丹麦队并列第八。

  2月15日,中国队选手董子齐、姜馨迪、张丽君和王芮(从左至右)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中国队本场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替补队员姜馨迪出任一垒,二垒张丽君为副队长,董子齐调整为三垒,四垒王芮担任队长,此前担任队长的韩雨坐上替补席。

  本场比赛前,俄罗斯奥委会队未尝一胜排名垫底。

  前四局后,中国队4:2领先。第五局,中国队前面几投多次出现失误,王芮无力回天,被俄罗斯奥委会队后手拿到4分,4:6落后进入下半场。

  第六局中国队营内仍处不利局面,并因王芮隐形眼镜掉落使用技术暂停,最终旋进得一分。第七局,王芮击打效果不理想,俄罗斯奥委会队后手得3分,中国队5:9落后。第八局,中国队被偷两分后选择握手结束比赛,最终比分为5:11,送给俄罗斯奥委会队首胜。

  王芮赛后说,中国队前几局表现还可以,第五局被拿大分之后,队员们的心态没能及时调整过来,队伍比赛经验少了一点。

  2月15日,中国队选手王芮(右一)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 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平昌冬奥会时姜馨迪作为替补没有上场,15日是她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她表示自己是昨晚得知今天会上场的,“第一次上场还是挺兴奋的,我们一些关键壶没把握好,落后之后的细节也没处理好”。

  张丽君说:“第五局判断失误,后边局面就比较被动,场地与练习时相比有变化,擦得有点着急,给了对手机会。以后会多适应各种场地。”

  队员们均没有透露当日比赛变阵的原因。此前中国队在三连败后调换王芮和韩雨的垒次收获成效,先后击败了平昌冬奥会冠亚军瑞典队和韩国队。

(责编:胡永秋、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