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女子单人雪车怀明明第6 创中国该项目冬奥参赛最好成绩

2022年02月1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杨磊)2月14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比赛在“雪游龙”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怀明明以总成绩4分22秒58获得第6名。女子单人雪车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怀明明创造了该小项中国冬奥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应清以4分23秒41获得第9名。美国选手凯莉·汉弗莱斯和埃拉娜·迈耶斯·泰勒包揽冠亚军,加拿大选手克里斯蒂娜·德布鲁因获得季军。

女子单人雪车是本届冬奥会新增的7个小项之一,大多数参赛选手都是女子双人雪车的舵手兼项。根据比赛规则,选手将在两天的赛程中进行4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

在昨天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怀明明首轮以1分05秒18的成绩排在第6,第二轮1分05秒72的成绩单滑排名第9,她以两轮总成绩2分10秒90位列第5位。应清在首轮滑行中以1分05秒16排在第5位,但在第二轮滑行中因为过弯路线稍有瑕疵影响速度,该轮1分05秒99的用时单滑排名第12,两轮总用时2分11秒15暂时排名第8。

在今天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怀明明和应清总分暂时排名第6、第7,两人顺利获得晋级第四轮比赛的资格。最后一轮比赛,怀明明发挥稳定,以1分05秒97的成绩排在第8位,总成绩4分22秒58,收获第6名。应清稍有失误,以1分06秒44完赛,总成绩4分23秒41收获第9名。应清和怀明明都是田径运动员跨界跨项转练雪车,在转项雪车后,两人成绩进步很快,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她们在分站赛中曾滑进前五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