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首次参赛收获第9名 赵丹创中国女子钢架雪车奥运最好成绩

2022年02月12日22: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赵丹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郝帅摄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杨磊、郝帅)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第三、四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赵丹以四轮总成绩4分09秒52获得第9名,黎禹汐以4分10秒59获得第14名,这也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的首次冬奥之旅。德国选手汉娜·奈泽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获得亚军,季军则归属于荷兰选手金伯莉·博斯。

黎禹汐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郝帅摄

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共分为四轮,赵丹在前两轮发挥稳定,总成绩排名第4位。今天晚上进行的第三轮比赛,赵丹发挥不佳,成绩为1分02秒53,在全部20名选手中仅排在第16位,总成绩也滑落至第9。第四轮,赵丹及时调整,拿到了1分02秒33的成绩,最终总成绩为4分09秒52,获得第9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则以总成绩4分10秒59收获第14名。

钢架雪车最大时速超过130公里/小时。1928年冬奥会首次设项,后因场地原因缺席数届冬奥会,直到1948年才重新回归,随后又因项目太过危险被长期排除在外,直到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才再度回归。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于2015年成立,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首次参赛收获第13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