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高亭宇冲击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 赵丹女子钢架雪车寻求突破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1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将在6个项目上产生6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之一的高亭宇将出战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期待在平昌冬奥会获得过铜牌的他能更进一步;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另一位旗手赵丹在女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暂列第四,有望冲击奖牌;花样滑冰冰舞韵律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组合将登场。

今天上午,中国男子冰壶将迎战意大利队,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4险胜丹麦队,拿下本届冬奥会的首场胜利。晚上20:05,女子冰壶中国队迎来强敌瑞典队。上届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曾以4:8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四强。

今天下午,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程方明、闫星元、朱朕宇、张春雨将出战。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中,由池春雪、马清华、李馨和巴亚尼·加林等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将出战。

16:40,中国男子冰球队将迎战上届平昌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德国队。

【重点推荐赛程】

10:00 单板滑雪 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14:05 男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VS意大利

15:30 越野滑雪 女子4x5公里接力

16:00 速度滑冰 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

16:40 男子冰球小组赛 中国VS德国

16:53 速度滑冰 男子500米决赛

17:00 冬季两项 男子10公里短距离

18:00 跳台滑雪 男子个人大跳台

19:00 花样滑冰 冰上舞蹈韵律舞

20:05 女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VS瑞典

20:20 钢架雪车 女子钢架雪车

【昨日回顾】

2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第4轮比赛在延庆赛区“雪游龙”进行,中国选手闫文港、殷正出战。最终,闫文港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殷正获得第5名,这也是中国钢架雪车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2月11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进行多项赛事的比拼。男子500米预赛,中国选手任子威、武大靖、孙龙全部晋级;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晋级决赛;荷兰名将舒尔廷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并且在1/4决赛中,以1分26秒514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2月11日,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决赛中,瑞典速度滑冰名将尼尔斯·范德普尔滑出12分30秒74,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上产生的一个世界纪录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开赛,根据规则,资格赛前50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最终,中国20岁小将宋祺武跳跃距离94.5米,得分50.7分,排名第55位,无缘晋级竞赛轮。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项目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冰壶男队发挥出色,以5:4力克丹麦队,迎来本届冬奥会首胜。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平野步梦最后一轮发挥出色得到96.00的高分,反超对手拿到金牌,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则在自己的奥运谢幕战中获得第四名。

2月11日,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冰壶女队以4:8不敌美国队,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倪悦名和孔凡影分列第40位、第41位。瑞士选手拉拉·古特-贝赫拉米以1分13秒51的成绩获得金牌。

2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芬兰选手伊沃·尼斯卡宁获得金牌,俄奥队选手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获得银牌,挪威选手约翰内斯·赫斯弗洛特·克莱博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尚金财、刘荣胜、哈得斯·巴德里汗、次仁占堆顺利完赛。

2月11日,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中,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获得冠军,这是继5日混合接力夺冠后,雷塞兰本届冬奥会第二金。中国队唐佳琳、褚源蒙、孟繁棋、丁雨欢四位选手分获第35位、61位、62位和76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