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

银牌中国雪上天团好样的

2022年02月11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牌中国雪上天团好样的

  自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惊天一跃摘得金牌,中国空中技巧队再未尝过冬奥会金牌的滋味。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三位老将出战,几人已经为冬奥金牌奋斗了三届冬奥会。在本次北京冬奥会上,三人在该项目比赛中不敌美国,摘得银牌,中国空中技巧队将在之后的男子和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中,为打破持续16年的“一金荒”继续努力。

  首轮中国队

  稳健发挥晋级决赛轮

  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也是国际奥委会力推的男女平衡参赛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比赛中,每个代表队需要派出不同性别的三位选手出场,决赛分为两轮,首轮前四进入第二轮,三位选手成绩相加就是总分。这也意味着每位选手的每一跳表现都不容有失。

  首跳各队都先派出女选手出战。作为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女子选手考德威尔拿出高难度动作一次成功,一举得到104.31分。徐梦桃在美国队取得高分后出场,她顶住压力,拿出难度4.29分的动作,空中姿态异常飘逸 ,可惜在落地时有些不稳,同时手触碰到了雪地,获得94.01分。中国队首轮后暂居第二位。

  第二跳比赛中,俄罗斯、美国选手先后出现失误。中国老将贾宗洋和齐广璞先后出场,两人表现正常,尤其齐广璞挑战4.525分的难度动作,结果轻松完成,帮助中国队在这一跳以336.89分再次登上本轮榜首。至此,加拿大队、瑞士队、美国队和中国队成功晋级决赛轮,俄奥队和白俄罗斯队无缘下一轮。

  决赛轮徐梦桃

  首跳确立分数优势

  进入决赛轮,每位选手的每一跳表现都至关重要。此前徐梦桃曾经表示,自己作为老队员,要在这个团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比如我是这个队中第一个上场的,那我就要尽可能发挥好,拿到好的分数,让后面出场的队友可以减轻分数上的压力。此后我也会更多鼓励我的队友,帮助他们克服心理压力。”徐梦桃说。

  首跳中国队依然派出徐梦桃打头炮。瑞士、加拿大和美国队选手先后出现失误,随后出场的徐梦桃抓住机会,采用4.293分的难度动作。徐梦桃发挥自己空中姿态优美的特点,虽然落地稍有瑕疵,依然跳出106.04分,在首跳确立了不小的分数优势。

  贾宗洋失误

  中国队仍锁定银牌

  进入男子选手出战环节,美国选手克里斯托弗一举拿到135分的高分,给随后出场的贾宗洋不小压力。贾宗洋在挑战难度4.425分的动作时,在落地时出现了重大失误。由于没能如愿成功落地,贾宗洋这一跳拿到96分,总分落到第二位,落后美国队21.81分。此后美国队第三位选手贾斯丁发挥出色,4.525分的动作发挥出色,在完美落地后,以总分338.34分为美国队锁定该项目的榜首。

  这样,中国队的压力就转移到最后一位出场的齐广璞身上。齐广璞在队中有难度之王的称号,最后一跳他选择4.525分的难度动作,最终拿到122分,帮助中国队以总分324.22分斩获该项目银牌。这枚银牌是对中国空中技巧队多年努力的奖励。尽管如此,中国空中技巧队追求打破冬奥会“一金荒”的目标还未完成。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杜锐

  摄影/本报记者 胡金喜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