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奖牌、颁奖花束、定制版吉祥物

生动诠释“更团结”格言

2022年02月10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陈尚文)9日,北京冬奥会颁奖仪式和设计亮点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主媒体中心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林存真表示,北京冬奥会奖牌、颁奖花束和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的设计,既表达了对全世界运动员的美好祝福,也是对“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的生动诠释。

  林存真介绍,冬奥奖牌“同心”是由圆环加圆心构成的牌体,形象来源于中国古代的同心圆,共设五环,寓意五环同心、同心归圆,表达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国文化理念,也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将人们汇聚在一起。为了体现绿色办奥理念,北京冬奥会颁奖花束采用绒线编结工艺制成。花束寓意着温暖祥和,可永久保存,是永不凋谢的冬奥之花。

  关于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林存真表示,以吉祥物“冰墩墩”为主体设计,周围辅助以松、竹、梅编织而成的金色花环,寓意坚韧、顽强和旺盛的生命力,表达对获奖运动员的敬意和祝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0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