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4家冰雪场所春节接待游客74万人次

2022年02月09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54家冰雪场所春节接待游客74万人次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介绍,去年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180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冰面数量达到49块,超额完成2022年目标。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冰雪场所开放54家,接待人次74万,同比增加253%。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也出现“一‘墩’难求”的火爆场面。

  今年,市体育局将继续落实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推进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和副中心城市绿心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创建10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新建100处足球、篮球等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维护更新1000处室外公共体育设施。办好全民健身体育节、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坚持线下线上联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局面。

  在做好大型体育赛事疫情防控前提下,北京将稳妥办好北京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国际品牌赛事,推动中国网球公开赛复赛。同时,市体育局将引进更多的国际赛历赛事能落户北京,鼓励引导市场主体举办高水平国际商业赛事,加快推进2023年中国亚洲杯足球赛北京赛区的筹办。

  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观看用户超1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月2日,多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播出了《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紧扣中国梦主题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艺术+技术”特色,以序幕《中国红·正当红》、五大篇章《中国路·百年恰风华》《中国人·我最了不起》《中国风·国潮最有范》《中国情·你让我感动》《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发布《网络视听行业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倡议书》即 “一五一”结构呈现。 《青春中国梦》《山海情》《少年路》等40多个节目,将主旋律作为内核,涵盖建党百年、北京冬奥、抗美援朝、乡村振兴、大湾区建设等多个主题,用创新性、富有时代特点和科技感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在网络空间唱响了“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冷项目”变成“热运动” 2022年北京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预计将达千万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8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朝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