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开跑 40周年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10月19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郝帅)18日,2021北京马拉松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北马组委会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及北京马拉松40周年系列活动等各项赛事信息,今年北马将于10月31日7时30分鸣枪开跑。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表示:“回顾历史,1981年北京马拉松开启了光辉历程。40年来,北马改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人本的理念,折射出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巨大进步和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2021年北京马拉松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举办的一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重大体育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地全面展示我国体育赛事组织水平以及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1983年北京马拉松举办时,著名作曲家谷建芬曾受邀为《马拉松之歌》谱曲。近40年来,这首歌记录了北马的发展并见证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兴盛。发布会现场,谷建芬将《马拉松之歌》曲谱手稿赠予赛事组委会,中国田径协会则为她颁发了北京马拉松40周年特殊贡献奖。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跑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全面感受北马40年间的文化与内涵,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30日期间在首钢园服贸会10号馆举办。

与此同时,北马组委会还将通过多种活动弘扬和传递当代中国人“爱国情、奋斗者”的高尚情怀和感人故事。其中包括拍摄《北马四十年》纪录片、编撰《携手北马四十年·北京马拉松40年纪念画册》、筹划“北京马拉松线上云博物馆”。丰富多彩的第40届北马限定特许产品也将同时上线销售。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