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体育馆

以科技手段保障场馆赛事运行

2022年02月09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陈尚文)8日,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国家体育馆场馆赛事安排和运行保障发布会举行。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秘书长齐靓表示,以科技赋能,场馆赛事运行保障有序推进。

  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主场馆之一。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馆被确定为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比赛场地。经过两年改扩建,秉承低碳、环保建筑理念,国家体育馆改造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最高标准。据齐靓介绍,国家体育馆使用了“一秒八步”设备,进入场馆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只需在设备上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实现身份识别、智能测温、健康宝、疫苗接种等8个查验环节,最大程度节约了核验时间并确保进场人员符合防疫要求。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9日 13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观看用户超1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月2日,多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播出了《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紧扣中国梦主题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艺术+技术”特色,以序幕《中国红·正当红》、五大篇章《中国路·百年恰风华》《中国人·我最了不起》《中国风·国潮最有范》《中国情·你让我感动》《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发布《网络视听行业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倡议书》即 “一五一”结构呈现。 《青春中国梦》《山海情》《少年路》等40多个节目,将主旋律作为内核,涵盖建党百年、北京冬奥、抗美援朝、乡村振兴、大湾区建设等多个主题,用创新性、富有时代特点和科技感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在网络空间唱响了“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冷项目”变成“热运动” 2022年北京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预计将达千万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8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朝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