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花滑选手金博洋

“一直坚信自己能滑出最好水平”

本报记者  季  芳
2022年02月09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金博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顺利完赛后,金博洋不禁流下了泪水:“滑出了自己。”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在短节目中发挥出色,获得90.98分,晋级自由滑比赛。

  在《卧虎藏龙》的配乐声中,他宛若一名侠士,时而激昂奔放,时而婉转柔情。这是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用过的曲子,相同的旋律,此时滑起来,已是不同的心境。“4年前是展示中国风,现在是另一种感觉。”金博洋感慨,滑的时候,4年来的片段在自己脑海中不断闪过。

  平昌冬奥会,金博洋获得男单第四名,为中国队创造了这一项目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但随后一段时间,他的状态起起伏伏,曾经擅长的跳跃动作一度成为他在赛场上的“短板”。在团队的支持和帮助下,金博洋一直在调整和突破,努力走出瓶颈期。从前两天花样滑冰团体赛的首次亮相中,人们感受到他的变化:心态更好,状态更放松。

  男单短节目比赛,金博洋一开始就完成了自己的招牌动作——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展现了不错的状态。自平昌冬奥会后,他很少在比赛中完美地完成这个动作。这次,他做到了!

  “在比赛中,我发挥出了90%的训练水平,很满意。”金博洋说。整套节目,除阿克塞尔三周跳出现了瑕疵,其他动作都出色完成。他说,现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声,让他感受到了力量。

  结束比赛时,金博洋瞬间释放出了埋藏已久的情绪,打趣地说,自己是一个把快乐带给别人、把悲伤留给自己的人。成功、失败、挫折、坚持,诠释着他这些年的成长历程。走向冬奥赛场,虽历经坎坷却依旧执着。

  团体赛以来,金博洋滑了3套节目,状态渐入佳境。短节目的出色发挥,给了他更多信心,“一直坚信自己能滑出最好水平,希望这两天好好调整,自由滑时把最好的表现留在赛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9日 13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观看用户超1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月2日,多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播出了《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紧扣中国梦主题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艺术+技术”特色,以序幕《中国红·正当红》、五大篇章《中国路·百年恰风华》《中国人·我最了不起》《中国风·国潮最有范》《中国情·你让我感动》《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发布《网络视听行业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倡议书》即 “一五一”结构呈现。 《青春中国梦》《山海情》《少年路》等40多个节目,将主旋律作为内核,涵盖建党百年、北京冬奥、抗美援朝、乡村振兴、大湾区建设等多个主题,用创新性、富有时代特点和科技感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在网络空间唱响了“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冷项目”变成“热运动” 2022年北京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预计将达千万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8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朝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