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生结弦:相信自己能完成三连冠

2022年02月08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羽生结弦:相信自己能完成三连冠

7日下午,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首都体育馆的花样滑冰训练馆结束了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在时长40分钟的训练课上,羽生结弦合乐的首个跳跃就尝试了4A(阿克塞尔4周跳),只可惜这个颇具难度的跳跃并未成功,不过这并未影响他之后的整体训练节奏。和之前多次公开训练一样,他并没有展现完整的动作,而是在中途就停了下来。之后的采访中羽生结弦表示,肯定会在奥运会上尽全力去尝试4A。对于能否在北京冬奥会上完成三连冠的梦想,羽生结弦表示:相信自己能做到。

从落地北京到出现在首体花滑训练馆的场地上,羽生结弦可谓是马不停蹄。当被问到训练的整体感觉时,羽生结弦表示“尽管一开始有那么一点点紧张,但经过调整后还是不错的”。对于场地冰面的反馈,羽生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很满意。

对于现场媒体最最关注的4A,羽生结弦说:“比赛中是否会加入这个动作要看身体状况,我肯定会在4A上竭尽全力,因为这是有关我在奥运会上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所以我花了大力气去做了很多的练习,希望能在比赛中有所展现。虽然现在动作还没有成功过,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另外他介绍,其实从全日本公开赛之后,自己就在着重练习这个动作直到现在,所以也希望能够实现最终的突破。

从索契到平昌再到北京,这已经是羽生结弦第三次征战冬奥会了。有媒体问他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三次冬奥之旅有什么期待吗?羽生结弦回答:“我对自己实现冬奥三连冠充满自信。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希望在这次冬奥会上能有好的发挥。短节目之后的事我还没有考虑,专注于当下的比赛就好了。”

据了解,阿克塞尔跳跃(Axel)是花样滑冰6种跳跃中唯一向前起跳的动作,要求向前起跳、向后落冰,4周跳(4A)实际上需要完成4周半的转体动作。在名目繁多的“4周跳”中,目前尚未有选手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阿克塞尔4周跳这一“人类极限”。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张昆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