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摘金 一个月内连夺四冠

2021年12月31日13: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谷爱凌(中)获得冠军。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2月31日,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卡尔加里站结束了第一场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稳定的发挥,以96.80分摘得金牌,连续夺得两站世界杯U型场地冠军,同时这也是她在一个月内拿到的第四个冠军。美国选手法尔哈贝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卡克尔排名第3。

本赛季谷爱凌状态出色,她先是在12月上旬两站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得大跳台和U型场地的冠军,之后又在DewTour赛中先后获得U型场地冠军、坡面障碍技巧赛亚军和双板街区赛季军。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卡尔加里站资格赛,谷爱凌以95.60分排名首位轻松晋级。张可欣和李芳慧表现稳定,分别以91.60分和84.40排在第3和第7,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三轮进行,谷爱凌发挥稳定,没有出现失误,并凭借第三轮得到的96.8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法尔哈贝以92.80分拿到亚军,加拿大选手卡克尔以90.20分摘得铜牌。张可欣、李方慧分别以89.20分、80.40分获得第4和第5名。

赛后,谷爱凌表示:“因为航班原因,我最后时刻才赶到现场参赛。今天能够夺冠,我非常非常开心,卡尔加里的比赛氛围太棒了!”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