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6天内连夺2冠!谷爱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摘金

2021年12月1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铜山站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以90.5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可欣以82.00分获得第7名。

谷爱凌(中)夺冠。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12月5日,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谷爱凌上演赛季首秀并获得冠军,同时也成为世界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这一动作的女运动员。

U型场地是谷爱凌世锦赛夺冠项目。在9日进行的资格赛中,爱沙尼亚名将希尔达鲁以89.75分高居首位,谷爱凌以88.00分排在第2位,张可欣以81.25分排名第8。

决赛共分3轮,以最高的一轮得分决定名次。第一轮,倒数第二位出场的谷爱凌表现完美,获得90.5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谷爱凌出现失误,仅得到27.75分;第三轮,谷爱凌得到76.25分。最终,谷爱凌以90.50分排名首位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卡尔克以90.00分获得亚军,希尔达鲁以88.75分拿到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可欣以82.00分排名第7位。

赛后,谷爱凌在个人微博上写道:“今天拿到U槽世界杯金牌,这个星期赛的(得)还行吧。”6天内连夺2冠,也让人们对谷爱凌的北京冬奥之旅有了更多期待!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