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特许上新日”逢元旦 四大名著秀冰雪篇章 

2021年12月31日1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李乃妍)2022年的首个“特许上新日”恰逢元旦,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仅有34天,本次上新日又有许多设计新颖的特许商品一起上新,带来一份新意和无限精彩,让我们一起来收获2022年的第一份精彩吧!

“新年快乐”2022新年徽章设计采用正圆外型,背景为传统窗棂造型,展现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吉祥物手提带有会徽的灯笼,为佳节和赛事的到来而欢呼,体现出浓浓的喜悦和期盼。

五福相连糖果盒为陶瓷制品,由五层糖果盒组成,垒叠成鞭炮造型,五层分别描绘不一样的画面,包括四幅民俗画以及北京冬奥会会徽。民俗画上以新年为主题,内容包括“放炮仗”“点鞭炮”“捉迷藏”“望灯笼”,画中小儿身着各式民族服装,呈现出喜庆、祥和的图景。

喜福会5头茶具包含一壶、三杯,壶身形似灯笼,红底金棱,寓意红红火火;茶杯形似灯穗,在倒扣之后可以与茶壶组合成完整的灯笼造型,为新年增添喜庆的气氛。

北京中轴线倒计时系列纪念徽章自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首枚上市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此次上新的是该系列的最后一枚——第15枚国家体育场(鸟巢)。至此,该系列徽章完美收官,让我们一睹它的风采。

四大名著系列徽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特许商品中,表现传统文化的系列徽章一直广受欢迎,此次推出的四大名著系列徽章延续了精美的设计和丰厚的内涵,展现的内容分别取材于四大名著中与冰雪有关的精彩章节:

《三国演义》取自第三十七回:“时值隆冬,天气严寒,彤云密布。行无数里,忽然朔风凛凛,瑞雪霏霏……到庄前下马,扣门问童子曰:‘先生今日在庄否?’……后人有诗单道玄德风雪访孔明。”

《西游记》取自第四十八回:“今夜有三更天气,大王不必迟疑,趁早作法,起一阵寒风,下一阵大雪,把通天河尽皆冻结。”

系列徽章均有持续上新:

其中第一组推出的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徽章。这三枚徽章采用可滑动或开合的结构,生动展现出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的姿态。其中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徽章的设计十分巧妙,当会徽翻起呈直角时,运动员正好瞄准标靶。

另一组上新的是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三个竞赛场馆徽章和一枚主媒体中心非竞赛场馆徽章。

“冬奥印迹”体育图标系列印章——印章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育图标为主题,采用锌合金电镀珍珠镍工艺制作而成。做工精美、小巧细致,方便携带,宜礼宜藏。分为单枚和套装两种形式。套装中配有印泥,以天青色印泥盒为载体,大气典雅;单枚包装采用马口铁盒方式,既起到保护印章作用,又在材质观感与质感上与内部印章交相辉映。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