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滑雪项目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17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乃妍)日前,2021年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滑雪项目圆满完成。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由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深化体教融合,大力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升冰雪师资储备,增强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理论素养、技术水平和授课能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提升青少年对冬奥项目知识的兴趣,构建冰雪运动教学体系,同时巩固和扩大2017年以来冰雪教师培训成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河北省内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和定州、辛集的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课程内容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和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以及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拟定。培训以理论讲解、实践指导和技能培训等三种方式进行,按照10:1的比例,聘请国家职业教练员对参训学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讲解与实践教学,同时分设高级组、中级组和初级组三个组别,针对不同水平参训学员进行区别化培训。

在基本培训内容的基础之上,增设滑雪项目竞赛组织管理课程及裁判标准和评分细则,同时所有项目培训完毕后,每个项目的高级组与中级组成员根据所学项目共同组织完成一场简易赛事活动并成立赛事组委会,所有学员均需参与到赛事当中,以检验培训成果。

学员参加理论、实践考试以及简易赛事,合格后获发结业证书。参训学员可凭借结业证书在当地市体育局换取由当地市体育局颁发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是对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具体落实,是解决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师资缺乏问题的有效举措,在提升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水平的同时,切实增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能力,为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目标做出实际贡献。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