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大道”夜景照明工程全线开启

2021年11月22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潘俊强)“冬奥大道”夜景照明工程近日完成安装测试并全线开启。以北京市石景山区五环路晋元桥为起点,一组组白色灯箱沿着阜石路向西延伸,沿总长约9.6公里的“冬奥大道”安装的5.3万套节能LED灯具,在夜空中形成“玉如意”造型,不仅有效提升了北京冬奥组委和冬奥场馆周边景观品质,更为道路沿线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便利。

  据负责工程建设的石景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接主城区与北京冬奥组委机关、首钢滑雪大跳台的重要道路,石景山区阜石路“冬奥大道”是该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的重点项目。其中,晋元桥是“冬奥大道”的东部起点,设计人员重点提升了两组冬奥会徽雕塑周边的景观照明亮度,与周边低亮度环境形成鲜明对比,桥体立面灯光还可以投影出各种植物的图案,营造活跃灵动的光影效果。为满足节能低碳的要求,工程全部选用LED为主的新型高效节能电光源。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2日 15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