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身份注册卡已制作67809张 证件挂带凸显绿色理念

2021年12月3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注册工作遵循《奥林匹克宪章》和《主办城市合同》,以奥运会、残奥会注册规范细则为标准,结合国情高效务实开展,具有启动时间早、运行周期长、技术标准高、安全要求严的显著特点。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主任陈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注册工作整体情况和最新进展。

陈杰透露,北京冬奥会注册设施规划运行工作已经完成。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制服和注册中心于12月初正式运行,开始制发身份注册卡。各竞赛场馆注册设施在测试赛期间对空间设施流线及服务流程、防疫措施等进行了演练;各非竞赛场馆注册设施规划已完成,人员物资将按照场馆运行安排有序进驻。

“面向大家庭七大类客户群,我们编制注册手册20类,通过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与客户实现沟通、交流,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注册指导和帮助,得到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各客户群的高度认可。截至昨天,共收到北京冬奥会大家庭客户注册数据33047条、北京冬残奥会注册数据7242条。”他说。

同时,注册中心面向工作人员注册负责单位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现场咨询、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各负责单位逐一进行对接。截至12月29日,共收到北京冬奥会工作人员注册数据78988条,冬残奥会工作人员注册工作正在同步推进。

据悉,注册中心已经完成注册与制证系统搭建,创建系统账号角色,编制系统操作指南,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并进行多轮次、多科目系统运行测试,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数据审核、证件制作。

陈杰表示,参考往届奥运会卡面涵盖信息内容,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完成了身份注册卡及其他注册证件设计,特别是首次在奥运赛事中使用新型可降解环保面料制成的证件挂带,有力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截至12月29日,共完成制证67809张,发放54113张。其中,向365个境外地址邮寄26339张证件。

“我们在尊重国际奥委会注册规范的基础上,会同委内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符合本届赛会防疫闭环管理要求的场馆注册分区和通行控制办法,加强防疫分区的识别和通行管控,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边界严管控、人员不跨区’的防疫闭环管理目标。”陈杰说。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