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45家赞助企业 开发5000余款特许产品

2021年12月30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胡雪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45家赞助企业,征集特许生产企业29家,先后开发了16个类别5000余款特许产品。”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朴学东表示,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从2017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筹集必要的资金、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45家赞助企业,包括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赞助商11家、官方独家供应商10家、官方供应商13家,达到预期工作目标。

“特许经营计划是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购买特许商品是世界各国人民参与冬奥、支持冬奥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方式,并以此留住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记忆。”朴学东说,“特许商品有助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推动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通过特许商品,有利于做好冬奥赛事宣传,激发民众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据悉,截至2021年底,北京冬奥组委共征集特许生产企业29家,其中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2家,共征集特许零售企业58家,先后开发了16个类别5000余款特许产品。

“我们在北京、河北、西藏、新疆等19个省区市开设了190余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在天猫平台开设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在王府井工美大厦设立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和徽章交换中心,在280余对高铁列车上设置覆盖31个省区市的特许商品销售渠道。已发行纪念邮票5套,共18枚。已发行两组19枚金银纪念币、2枚普通纪念币、2枚纪念钞、2枚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朴学东说。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