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落幕

2021年12月2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胡雪蓉)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的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崇义站)在江西崇义奥林匹克广场落幕。作为2021年达标测验活动的最后一站,崇义县测验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崇义站)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四个组别,涵盖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活动根据对五大类身体素质的12个运动项目进行体质测验,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安全有序的开展测验活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选手测试完成后,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章和证书。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以“运动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于2021年9月27日正式启动,涵盖贵州织金、山西代县、山西繁峙、江西崇义四个国家体育总局帮扶县,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群众喜爱。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的方式,检测当地人民的锻炼效果和运动技能,将鼓励更多的普通民众通过锻炼达到并不断超越标准,提高自身体质,从而巩固脱贫成果、增强造血功能、防止反弹返贫,用体育的力量丰富乡村人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达标测验活动对当地人民的锻炼效果和运动技能进行检测,不仅对群众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科学指导,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还鼓励更多的普通民众积极参与并不断突破标准,扩大体育人口的同时培养居民勇攀高峰的精神。达标测验活动用体育的力量丰富了乡村人民生活,从满足居民多元体育需求的角度激发当地居民内生动力,助力完成乡村振兴。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