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即将开启

2021年12月2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胡雪蓉)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各国家级体育协会(社团组织)支持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将于2022年1月1日上线。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开展全民健身 助力北京冬奥”,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以2022年元旦与春节长假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居家科学健身、助力防控疫情,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全民健身添彩。

据了解,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将于2021年12月31日启动,1月1日-1月15日为活动启动及报名开始阶段,广大全民健身爱好者可通过官网和“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获得报名链接,通过手机端、网页端进行报名、参与活动;1月16日-1月31日为持续报名参与上传作品及投票点赞阶段,用户可以继续上传作品,上传的作品将在活动平台集中展示接受点赞;2月1日-2月14日为持续报名参与和点赞冲刺阶段。持续报名参与将一直持续到2月8日,随后进入点赞冲刺阶段,最终会根据投票点赞情况形成最终排名,于2月15日元宵节当日公布成绩排名,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奖品。2月25日,活动将设置线上颁奖集中展示环节,邀请各体育项目明星运动员、协会代表、参与活动的全民健身代表人物以及其他界别名人,一同参与线上颁奖环节,为全民健身助力。

为最大限度满足不同项目人群和不同年龄人群的健身需求,本次活动将设置众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包括羽毛球、篮球、足球、滑雪定向、国际象棋、地掷球、壁球、健身气功、武术、冰球、门球、毽球、跳绳、健身瑜伽、柔力球、广场舞、轮滑、舞龙舞狮、排球、花式乒乓球、铁人三项、帆船、陆上赛艇、棒球、垒球、击剑、花样滑冰、广播操等,几乎所有体育项目的人群均可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时值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助力北京冬奥,活动将特别设置“冰雪专场”,冰雪爱好者可以拍摄参与冰雪运动的视频,上传平台参加活动,也可以通过书法、绘画、剪纸、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在冰雪专场中,还将设置“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和“为北京冬奥送祝福”互动版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线上方式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助威,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留言祝福。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开设科学健身板块,展播系列科学健身方法,向公众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和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健身。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