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艺”起迎冬奥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周深带你“解锁”花样滑冰小知识

郭冠华
2021年12月16日1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进入50天,冬奥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艺”起迎冬奥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艺工作者担任“冬奥推荐官”,介绍不同冬奥项目,带你“解锁”冬奥知识点,一起迎接这场激动人心的冰雪盛宴。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歌手周深,他介绍的是冬奥项目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又称“冰上芭蕾”,18世纪诞生于英国,运动员通过冰刀在冰面上划出图形,并表演跳跃、旋转等高难度动作。

花样滑冰比赛拥有一项特殊的观赛礼仪——抛物礼,为了表达对某位或某对选手的支持和喜爱,观众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向冰面抛赠礼物和鲜花。但是,切记比赛时不得向场内抛掷物品,不能分散运动员注意力。抛赠的礼物应是柔软的,不会对冰面造成破坏,毛绒玩具往往是礼物的首选。另外,观众在抛赠礼物和鲜花时,最好走到场边,以免因距离太远、包装散开而出现意外。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