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张凯丽:主旋律作品也可以叫好又叫座

2021年12月2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凯丽在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颁发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凯丽在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颁发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鲁婧)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凯丽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旋律作品更具有家国情怀,在创作上也更严肃、认真,更具有精品意识。因此,必然会受到观众的欢迎。

近年来,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不断涌现,主旋律作品越来越受到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关注,对此,张凯丽认为,过去有种片面认知,觉得主旋律作品“不叫座”,但是近几年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作品打破了这种观念,具有真情实感、制作精良的主旋律作品会受到更多观众的喜欢。

“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是人民大众的文艺。”张凯丽表示,“我以往参演的作品,其成功的主要原因,是表现出了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正是因为情感和角色都来自于人民,才会受到大众的喜爱。张凯丽说:“坚持人民立场,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必须坚守的创作立场。”

对于演员如何成就个人价值,张凯丽认为,德艺双馨应是所有文艺工作者始终如一的追求和目标。面对演艺圈的名和利,演员如果不依靠艺德来支撑的话,星途尽毁只是一念之间的事。张凯丽说:“因此我们要谨记,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演员,沿着这条路,才能一直走下去,走好艺术之路和人生之路。”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行 十项荣誉现场揭晓

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荣誉不是追名逐利的资本

吴京:出演《长津湖》的经历足以影响一生

刘浩存:对表演要有敬畏心 脚踏实地塑造好角色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