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央美院教授用110件作品讲述“无”中生“有”

2021年04月0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鲁婧)4月3日,《“无”中生“有”——马路炁象作品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原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主任马路教授110件精选创作。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理论出版部主任红梅担任策展人。

作为展览主题,“炁象”的界定来源于马路的世界观,在他看来,自己的作品描绘的是由时刻变动的能量所形成的各种不固定形态,这种创作并不抽象也不是意象。

策展人红梅认为,从艺术史的演变脉络上来看,绘画价值观的改变,必然会带来创作过程、形式语言以及观看方式等方面的变化,这就是马路炁象作品在“无我”之后的“生有”过程。

展览按时间顺序分为“那沙”“不知道”“炁象”三部分,每部分都以一件作品命名,其中作品《炁象》画了10年之久。展览中,马路的炁象作品系列展现出一个奇伟瑰丽的世界,表现了艺术家对人与自然关系理解的新境界。

据悉,展览展至5月5日结束。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