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何冰娇、张艺曼摘铜

2021年12月20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何冰娇、张艺曼摘铜

  2021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8日进入半决赛争夺。在女单两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冰娇和张艺曼双双告负,拿到铜牌。

  女单8号种子何冰娇在半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两人历史战绩何冰娇胜少负多,2018年世锦赛上何冰娇曾以2:1战胜对手。戴资颖此前在世锦赛上最好战绩是八强。此番对阵,双方苦战三局,何冰娇以1:2败北,戴资颖闯入决赛。

  首局戴资颖开场打出5:0攻势,何冰娇随后连追8分,一路领先至12:10。戴资颖不甘示弱,将比分反超至15:12,并以21:17先得一局。第二局,何冰娇在5:4时连下6分建立起优势,以21:13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比分紧咬,戴资颖发力,连拿8分,拉开差距。何冰娇难挽败局,最终以14:21落败。

  何冰娇赛后总结说:“第一局大家拼得很凶,第二局两人体能都有所下降,她失误更多一些。决胜局6:6之后,心态上可能出了点问题,球处理得不好,连续丢分。第二次得到世锦赛铜牌,心情有些复杂,一半觉得很开心,一半觉得有些遗憾,没能更进一步。”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打入四强的张艺曼本轮以0:2不敌2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首局两人激战至18:17,山口茜抓住张艺曼失误连拿2分迎来局点。张艺曼虽然顽强将比分扳至19:20,但还是以19:21憾负。第二局两人战况依旧激烈,张艺曼一度以17:13领先,却被对手连续追分,战至19:18的关键时刻连丢三分,以19:2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张艺曼赛后表示,第一次与山口茜交手,两局19:21没有遗憾。“感觉我今天打得不错,自己挺满意的。第二局领先时没有把握住机会,连续跳分,细节上没处理好,关键分盯得不够紧。山口茜跑动能力很强,很有韧性。能打成这样已是超常发挥了。”

  张艺曼认为自己输在经验不足,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得到一枚铜牌,已经实现了职业生涯突破,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保持住这样的竞技水平。

  24岁的张艺曼球风安静内敛,场上很少为自己呐喊鼓劲,接受采访时慢条斯理,声线柔弱。

  “我可能内向了一些,但比之前已经好很多。场上很少大声呐喊,我喜欢专注于球赛,呐喊对我来说感觉蛮消耗的。”张艺曼说。(记者刘旸、谢宇智)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