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迪曼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轻取东道主芬兰队

2021年09月27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轻取东道主芬兰队

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6日进行首轮小组赛,中国队五盘全胜,轻松击败东道主芬兰队。

与芬兰队的较量,中国队没有遇到太多困难。首盘混双比赛,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2:0战胜安东·凯斯提/珍妮·尼斯特伦,20分钟内解决比赛,两局只让对手得12分。

第二盘男单比赛,24岁的陆光祖出战27岁的卡勒·科利奥宁。陆光祖以21:16赢下首局。第二局陆光祖开局不利,一度落后7分,后来追到18:18平并反超。当比分来到20:18的赛点时,赛场灯光突然熄灭,比赛暂停。经过重新调试场地灯光后,比赛恢复,陆光祖以21:19赢下比赛。

第三盘女单比赛中,何冰娇用23分钟,以21:10和21:6轻松战胜妮拉·尼奎斯特。第四盘男双,何济霆/谭强2:0轻取安东·凯斯提/耶斯佩尔·保罗,两局比分分别是21:4和21:14。最后一盘,东京奥运会女双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击败玛蒂尔达·林德霍尔姆/珍妮·尼斯特伦,两局比分都是21:11。

陆光祖赛后表示,自己很久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亮相,非常想完成好,但场上有一些紧张和发挥失常的地方。“第二局有些球没处理好,有些手紧,好在还是一分一分拼回来。对手在速度和控球方面给我造成很多困难,落后那段时间被他冲得有些难受。”

“关键时刻停电确实对我有些影响,那时我正在追分反超的势头上,很想一鼓作气拿下。突然熄灯打乱了比赛节奏,但影响是相对的,对手也会受影响。比赛恢复后丢了一分,最终还是2:0终结比赛。”陆光祖说。

中国队27日在小组赛第二轮的对手是印度队。(记者刘旸、陈静)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