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21年12月1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李乃妍)12月18日,“2022澳门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暨“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公益宣传大使(城市)系列宣传活动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宋鲁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促会主席杨晓阳,国际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等。

此外,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北京冬奥会首棒中国火炬手、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郭伟阳,世界冠军钟輗、张丹等体育界优秀运动员悉数出席。相声表演艺术家于谦、京剧艺术家储兰兰、演员娄艺潇,歌手白杨等各栖文艺界人士也受邀出席活动。

于再清致辞。主办方供图

于再清作开场致辞,他表示:“作为现代奥林匹克百年历程与灿烂文明的展示平台,奥林匹克博览会以多样的视角和丰富的形式在弘扬与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2022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随着冬奥周期临近,奥林匹克将进一步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

严建昌致辞。主办方供图

严建昌在现场致辞,他介绍了发起并举办“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奥林匹克公益宣传大使(城市)系列宣传活动的初衷和目的,“通过与全国各地区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进行合作,让奥林匹克文化走进城市、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厂矿、走进边疆,以丰富多元的奥林匹克系列主题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提升对奥林匹克精神认知和参与热情,更以此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严建昌还表示:“将在我国教育界、文艺界、体育界、科技界、医学界、企业界等领域首期遴选出100位具有代表性的杰出人士,邀请他们担任‘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公益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和主题视频传播等多维度传播,讲述他们自身的奋斗历程和所在城市的深厚文化,从而彰显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我国城市非凡的魅力和时代风采,实现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带动全民参与的目标。”

活动现场,嘉宾代表为公益宣传大使一一颁发证书,通过大使走进城市、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村以此助力冬奥,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举办奥林匹克主题音乐欢乐颂、公益天使、影视作品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奥运,延续奥林匹克精神并将其传播至全国。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