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3小时斩获1金1银 谷爱凌再夺冠

2021年12月19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小时斩获1金1银 谷爱凌再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晨,2021年美国A级自由式和单板滑雪职业赛事DewTour赛,像是给谷爱凌做了一次北京冬奥会前的预演。谷爱凌间隔3小时,连续参加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赛,斩获1金1银,新赛季继续开启奖牌收割模式。

美国DewTour赛在美国铜山滑雪场举行,是世界A级自由式和单板滑雪职业赛事,也是邀请制比赛的方式。上周在美国铜山参加了世界杯赛的中国选手谷爱凌、李芳慧、张可欣获邀参赛。

本次邀请赛上,U型场地赛和坡面障碍技巧赛连续举行。在U型场地比赛中,谷爱凌的决赛表现完美,凭借第二轮完成的96分的高分,最终成功获得U型场地的冠军。本次决赛,谷爱凌的最大对手是爱沙尼亚名将希尔达鲁。决赛中谷爱凌从第一轮就拿到了94.50分,超过了希尔达鲁的93分的最高分,最终谷爱凌以完美的表现夺冠。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李芳慧与张可欣获得第五和第六名。

在休整了3小时后谷爱凌继续出战坡面障碍技巧赛。这也是谷爱凌新赛季首次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结果谷爱凌在第二轮获得89分,成功拿下亚军。法国选手勒德尤克斯依靠第一轮91.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3小时内高强度作战,拿到两枚奖牌,像是给谷爱凌安排了一次北京奥运会前的演练。本届冬奥会谷爱凌报名参加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的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在首钢园举行的大跳台比赛。如何在比赛之间平衡体能和精力,正是谷爱凌目前需要适应和训练的。

赛后谷爱凌也谈到了如何连续应对两场赛事的挑战。谷爱凌表示:“我在休息室里吃了一些饼干,拥抱了我妈妈,和好朋友聊了会儿天,就回到赛场了。”相信在北京冬奥会赛场,谷爱凌除了有家人朋友的陪伴,还会获得主场观众的加油和呐喊。接下来,谷爱凌将迎来短暂的假期,之后她将前往加拿大卡尔加里参加两站世界杯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杜锐 

(责编:刘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