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单男双拖后腿 国羽虽晋级却有隐忧

2021年10月01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单男双拖后腿 国羽虽晋级却有隐忧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在芬兰举行的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在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时,凭借女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以3比2险胜,3战3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从比赛过程来看,国羽在男单和男双这两场比赛中都输给了泰国选手,暴露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在这两个项目上还缺乏具有在世界羽坛具有统治力的球员。

  中泰之战,石宇奇0比2负于泰国的维迪萨恩,说明了石宇奇在国际羽坛的高手对决中无法占据上风,仅仅算是一流球手中的一员,不具有当年林丹的统治力,让人放心不下。再说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和刘雨辰在东京奥运会决赛失利,刘雨辰还要做一个髋关节的手术,两人此次未能随队出征,而且今后两人还能否再继续搭档现在都不好说,国羽此次派出了何济霆/谭强出战苏杯。这个项目本来就是国羽在国际大赛中最弱的一项,未能晋级奥运会的两人大赛经验也差了一些,1比2不敌泰国的乔姆考/凯德伦,这并不算是大的意外。

  3比2,男子项目丢掉两盘比赛,而且泰国队只能算是国际羽坛一流队伍,不能算是顶尖球队,这样的结果肯定不会令人满意。在后面的比赛里,这两项肯定还是中国队的软肋。这样看来,国羽要想杀入决赛乃至夺冠,首先要确保在其余三个项目出战时保持必胜态势,否则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文/记者 刘艾林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