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超联赛12月12日重启 国脚休假“见缝插针”

2021年11月24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12月12日重启 国脚休假“见缝插针”

按照计划,中国队在苏州接受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后,将于12月2日转往上海“自主观察”7天,国脚们也将由此回到职业联赛的轨道上来。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计划将于12月12日至明年1月4日举行,超甲附加赛两回合比赛计划分别于明年1月7日、8日和11日、12日举行。而足协杯决赛计划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考虑到国脚们本赛季的备战、竞赛工作跨年,教练组同意他们在2021赛季各项国内赛事落幕后休假数日。国足预计将于明年1月15日至20日之间在上海吹响集结号,并于23日左右开赴日本,参加与日本队的12强赛第七轮比赛。

封闭隔离期间全队仍常规训练

中国队于11月18日回到国内,随后于当晚重返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并按防疫规定在那里接受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观察,并于12月2日转往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自主观察”。

考虑到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大概率将于12月12日开踢,国足教练组特意在封闭隔离期间安排全队进行常规训练。由于部分中超球队近期会在上海备战联赛,因此其国脚有可能于12月2日直接与俱乐部队会合,待到9日“自主观察”结束后,再赴广州或苏州赛区参加中超联赛。

中国足球重新进入联赛时间,而中国队有关12强赛第七轮客战日本队、第八轮客战越南队比赛的备战工作也已悄然展开。目前教练组结合中超联赛、足协杯赛等赛事的日程安排已置国足下一阶段备战时间表。

不会在明年1月安排超两周长训

据了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争冠组赛事分别计划于12月12日、13日在苏州、广州展开,至明年1月3日、4日结束。而超甲附加赛首回合两场比赛计划将于明年1月7日、8日举行,次回合比赛于明年1月11日、12日举行。

由于跻身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中超联赛首阶段两大赛区成绩最好的山东泰山队和上海海港队,因此两队间的决赛日程安排不会与超甲附加赛产生冲突,比赛也被初步安排在12月9日进行。至于比赛地,仍有待官方最终确认。

赛历显示,中国队将于明年1月27日客战12强赛第七轮对手日本队。由于中国队目前仍未完全出局,因此全队上下仍将全力做好本轮及下一轮客战越南队比赛的备战工作。国足计划于明年1月23日左右启程前往日本。在此之前,球队还需要在国内进行必要的集训。对于集训日程安排,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考虑到国脚们这一年时间里非常辛苦,且长期在境外封闭工作、生活、与亲人分离,因此不会在明年1月安排超过两周以上的长训。至于具体集中时间,大概率安排在超甲附加赛结束后一周内。

根据赛况确定下一期备战及参赛球员

另据了解,国足教练组接下来将结合中超联赛、足协杯决赛等赛事的情况,来确定下一期备战及参赛球员人选。像郭田雨、郑铮这样已经跻身世预赛备选大名单却因家事错过此前不同阶段备战的球员,仍有望归队。

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以及已经返回巴西休假的入籍球员阿兰,大概率于明年1月下旬直接前往日本与国足会合。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