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3:2绝杀越南队 收获12强赛首胜

2021年10月0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燊超和武磊(7号)拥抱庆祝进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在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的一场比赛中,凭借张玉宁的进球和武磊梅开二度完成绝杀,国足3:2险胜越南队,收获12强赛的首场胜利。

国足和越南队12强赛此前两轮均遭遇两连败,国足0进球失4球排名小组垫底,越南队则进1球失4球位列倒数第二。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赢了一切皆有可能,输了或将面对万丈深渊。

是役,国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前两场未获得太多机会的张玉宁担任中锋,刘彬彬也进入了先发名单,与武磊、艾克森共同组成了国足的攻击线。主教练李铁此举很大胆,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进攻意图非常明显。越南队则主动示弱,在后场派上了5名队员,试图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

张玉宁(右)、武磊(中)和刘彬彬拥抱庆祝进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上半场,国足这条全新的前场组合确实占据了一定优势,刘彬彬左路频频下底传中,张玉宁凭借1.85米的身高抢点冲击,让越南队防守起来有点头疼。武磊还挑传助攻张玉宁打进一球,可惜越位在先。在上半场的尾声阶段,越南队开始发动猛攻,多次威胁到颜骏凌把守的大门,但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

下半场开始不久,武磊前插单刀推射被挡,张玉宁拍马赶到补射破门,为国足先拔头筹。之后,王燊超前场左路吊传禁区,武磊前插甩开防守队员后,头球冲顶再下一城。两球领先的国足,似乎已经稳了,防守也出现一些松懈。

武磊进球后比心致谢球迷。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场上风云突变,越南队在79分钟和89分钟连扳两球,场上比分改写为2:2平,国足又被逼到悬崖边上。危难时刻,还是“武球王”站了出来。在补时的最后读秒阶段,王燊超再次助攻武磊完成绝杀!国足3:2险胜对手!

赛后,李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强赛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这场比赛如果处理得更好一点,可能就以2:0拿下了,但犯错了,被扳成2:2平。好在球员们没有放弃,最后取得了进球,赢下了比赛。“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可以激励球员更加努力地训练、比赛。”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