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3支球队尚未恢复训练

中超联赛迎来重启倒计时

2021年11月21日10: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迎来重启倒计时

  国安俱乐部供图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暂告一段落,中超联赛迎来了重启倒计时。按照计划,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定于12月12日开赛,但与今年中超第一阶段相比,目前因部分中超俱乐部深陷财务困境,因此16支中超球队能否按时出现在中超第二阶段赛场上存在着较大变数。

  截至发稿时,中超16支球队中仍有3支球队还没有恢复训练。其中广州队最受关注,毕竟该队曾是中超霸主,在今年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广州队的成绩也相当不错,目前他们积30分排在中超总积分榜第二位,如果球队能够正常恢复训练,仍有希望争夺今年的中超冠军。但目前广州俱乐部深受母公司经营困难的负面影响,至今没有正式恢复训练。本周部分球员在郑智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发训练,但球队无法得到后勤保障,训练基地连食堂都未开门。此外,广州队中还有蒋光太、阿兰、艾克森和洛国富4名随国足出征的入籍球员,除阿兰返回巴西休整外,其他3名球员是否还会选择继续代表广州队参加中超也是未知数。

  作为本赛季黑马的河北队,在第一阶段联赛就已经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仍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成功跻身争冠组。尽管球队依靠领队、教练组等先行垫付差旅费参加了足协杯,但自从足协杯出局后,全队至今仍处于放假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河北队领队、教练和球员们展开了自救行动,前几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表态愿意在俱乐部完成股权改革之前无偿工作。但是除去教练、球员的薪金,河北队要想参加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球队在衣食住行方面的总开销仍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有消息称,河北队有可能采取的措施是大幅精简参赛名单,以最低成本打完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赛事。

  此外,处于中超保级组中的重庆两江竞技也因为俱乐部股份制改革出现了僵局,原本一直训练的球队从上周日开始停训。考虑到中超联赛即将于下月中旬重启,目前留给3家俱乐部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好消息是其他的13支中超球队都处在正常备战的节奏中。在保级组中,除了重庆队外,其他7支球队都在为打好保级大战积极做着准备。沧州雄狮队还更换了主教练,新外教萨布利奇从11月5日开始带队;天津津门虎队11月1日恢复了训练,他们还和北京国安队踢过一场热身赛,12月初全队将到上海,并和上海两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排名总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大连人队也迎回了瑞典外援拉尔森;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青岛队目前也正在上海集训。

  至于争冠组球队更是抓紧时间展开备战。山东泰山队、上海海港队和深圳队本周一开始恢复训练;长春亚泰队10月26日就在上海金山开始集训,北京国安和广州城也是足协杯结束后一直训练,本周三国安队前往上海开始中超第二阶段前的最后备战。

  总体看本赛季中超完赛不成问题,只是一旦有个别中超球队退出,那么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的赛程和赛制如何修改,退出球队第一阶段的成绩怎么计算,诸如此类的问题考验着中国足协的应急处理能力。本报记者 李立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