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冲刺冬奥:钢架雪车队外赛揽四金 北欧两项队抢拼冬奥积分

郝帅 欧兴荣 
2021年11月1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中国冰雪健儿的备战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正摩拳擦掌,争分夺秒。人民网特推出《冲刺冬奥》系列报道,追踪报道中国冰雪健儿的最新备战动态。

钢架雪车欧洲杯 中国队揽四金

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第一、二站日前在挪威利勒哈默尔拉开战幕。中国钢架雪车队开启2021-2022赛季外赛征程,派出男子组的殷正、朱海峰和女子组的黎禹汐、朱杨琪共4名运动员参加。两站比赛中国选手包揽所有小项金牌,共获4金1银2铜,为本赛季开了个好头。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国际雪车联合会官方网站

首站比赛,男子项目中,殷正在24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以两轮相加总成绩1分44秒79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获得欧洲杯分站赛冠军;女子组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赛,黎禹汐和朱杨琪为中国队收获1金1铜。第二站比赛于,男子组殷正和朱海峰表现俱佳,分别以1分44秒89和1分45秒28包揽冠亚军;女子组黎禹汐延续好状态,以1分47秒00夺冠,而朱杨琪在第一轮滑行发挥不佳,影响了总成绩,最终位列第9名。

坡面障碍技巧瑞士赛 中国队收获两金两银两铜

国际雪联坡面障碍技巧瑞士公开赛近日落下帷幕。自由式滑雪女子组,中国队杨如意、刘梦婷、熊文慧包揽前三;单板滑雪方面,任子妍获女子组冠军,杨文龙和苏翊鸣分获男子组银牌和铜牌。

积分方面,这是中国队本赛季已参加的4站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最有价值的一站,杨如意获得110分的国际雪联积分,刘梦婷收获89.70分。单板滑雪上,杨文龙和苏翊鸣分别收获198.60分和166.10分的该项目国际雪联积分。任子妍则在女子组以79.3分夺冠,拿到了130.00分国际雪联积分。

速滑世界杯波兰站 中国摘得一金一银

2021-2022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日前结束,中国队共获得银两枚奖牌。

第一个比赛日,在男子500米A组第一次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265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库利日尼科夫在该场地保持的34秒67的场地纪录。这是高亭宇职业生涯收获的第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第二比赛日,宁忠岩在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以1分46秒191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

高亭宇在男子500米A组第一次比赛中。新华社发(拉法尔摄)

根据赛程,速度滑冰国家队将转战挪威斯塔万格,参加11月19日至21日在那里举行的第二站世界杯。

中国北欧两项队抢拼冬奥积分

在阔别赛场近两年后,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近日前往莫斯科,参加将于11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洲际杯。

此次外赛之行,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的赵嘉文、赵子贺、王炳融、李启燃、范海斌、郭玉好6名队员全部参赛,7名工作人员随行保障。为尽可能获取冬奥积分,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要随赛历一路奔波,俄罗斯站结束后立即回国前往河北崇礼参加12月4日至5日的洲际杯,随后前往芬兰参加12月18日至19日的洲际杯,12月20日启程前往德国参赛世界杯,直至2022年1月17日冬奥积分截止。之后中国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将回国为北京冬奥会做最后的冲刺。

根据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北京冬奥会资格系统规则,北欧两项的资格获取将以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月16日之间的世界杯和大奖赛积分进行排名,前50名获得北京冬奥会门票。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