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单板滑雪文化艺术展“御雪之境”空降北京

2021年11月08日16:49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个单板滑雪文化艺术展“御雪之境”空降北京

11月5日,单板滑雪文化艺术展“御雪之境”在北京开展。本次展览由全球单板滑雪领导品牌BURTON主办,展期为2021年11月6日至12月5日。“御雪之境”展览以三大主题板块,以及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传奇滑雪装备,向观众全方位呈现单板滑雪文化的进化与发展史。展览更是联合多位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跨界创作当代艺术作品,为现场观众创造独一无二的沉浸式单板文化新体验。

在展览开幕式上,BURTON中国区CEO克雷格·史密斯表示,这是他从事单板滑雪行业数十年以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单板滑雪文化主题活动。史密斯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展览,帮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单板滑雪这项运动。BURTON中国区数字营销总监诸烨提出,单板滑雪是一项参与性的运动,参与其中才能真正体验到单板滑雪的自由、激情和乐趣,希望通过更多的此类跨界合作助力多人参与到这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中去。

“御雪之境”单板滑雪文化艺术展聚焦于单板滑雪文化,通过“单板之魂”“御雪之境”以及“心灵之旅”三大主题板块呈现单板滑雪运动的演变。在三大主题板块中,“单板之魂”讲述了现代单板运动在先驱者的推动下,单板滑雪从小众娱乐活动一步步发展成为世界级运动项目。而观众将从展览现场的手稿、图片、视频等珍贵资料中领悟“单板之魂”象征的单板文化精神。“御雪之境”通过视频和艺术作品等多种形式,为观众讲述滑手与单板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他们不断挑战自我的故事。观众可以通过珍贵的单板滑雪历史纪录片,感受单板运动的进化,深入了解单板文化发展史。而“心灵之旅”则展出滑雪装备和早期单板制作工作室场景,帮助观众进一步体会单板运动和单板文化的精神内涵,激励每个观众勇敢地开启单板滑雪这场“心灵之旅”。本次展览另一特色,则是单板文化与当代艺术的跨界融合,用当代艺术的表现手法,呈现单板运动所崇尚的勇敢、自由、创新的精神。

“御雪之境”的主办方BURTON旨在通过本次展览,为国内的冬季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单板运动、了解单板文化、感知单板精神的机会,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单板滑雪和其他冬季运动当中,为实现“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冬季运动发展目标助力。(刘向阳)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