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2强赛国足1:1平阿曼队 李铁赛后遗憾没能带走三分

2021年11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五轮结束一场争夺,国足1:1战平阿曼队。上半场朱辰杰助攻武磊打破僵局,下半场阿曼队哈尔西利用头球扳平比分。至此,12强赛赛程过半,国足1胜1平3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五,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国足队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根据最新国际排名,国足位列第75名,阿曼队排在第77位,双方实力旗鼓相当。赛前在B组积分榜上,国足1胜3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五,阿曼队2胜2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四。国足要想保留出线希望,本场必须全力争取拿下对手。

背水一战的国足本场首发阵容派出多名攻击手,锋线张玉宁搭档阿兰,武磊、洛国富分列前腰,吴曦和徐新组成双后腰。后防线上,王燊超、蒋光太、朱辰杰和张琳芃一字排开,门将则是颜骏凌。

武磊(7号)在比赛中带球进攻。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防,节奏都很快,阿曼队的进攻起初更具威胁,但国足的防守非常到位,稳住阵脚后频频反击,比赛一直处于拉扯僵持状态。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阿兰在左侧发出角球,朱辰杰头球摆渡,武磊快速前插伸脚抢射,将球打进网内。这是本届12强赛国足打进的第六个进球,也是本届12强赛武磊打进的第三个进球。

之后洛国富有个漂亮的头球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半场结束前,阿曼大举压上,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国足禁区内险象环生,好在颜骏凌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

国足队员赛后谢场。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足球员在场上表现得大开大合,打得赏心悦目,阿兰和武磊先后差点形成破门,可惜差之毫厘。连续浪费机会的国足此后遭到了惩罚,阿曼队的哈尔西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抢点甩头攻门得手,扳平了场上比分。

此后,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最终国足1:1战平阿曼队。本场比赛结束后,12强赛赛程已过半,国足1胜1平3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五,与第三名的日本队有5分之差,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赛后,国足主教练李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很遗憾没能带走三分,球队原本抱着必胜的信念来踢这场比赛,对这个结果自己和球员多多少少都有些失望。“接下来还是要往前看,下一场比赛将面对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把那场比赛拼下来。”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