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冲刺冬奥:隋文静韩聪再会“金桥”夺冠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喜讯频传

欧兴荣 郝帅
2021年11月0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中国冰雪健儿的备战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正摩拳擦掌,争分夺秒。人民网特推出《冲刺冬奥》系列报道,追踪报道中国冰雪健儿的最新备战动态。

国家冰壶挑战队吹响集结号

11月2日,国家冰壶挑战队集训动员会在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举行。新成立的国家冰壶挑战队由于海娟担任领队,教练员兼队员是臧嘉亮、刘锐和刘斯佳,男队员有王奉春、姜东旭、程阔,女队由麻静宜、梅杰、姚茗悦和王芮组成,混双队由刘锐和曹畅组成。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表示,新成立的挑战队并不是来当陪练的,大家一定要增强斗志,敢打敢拼不认怂,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

速滑国家集训队进行世界杯行前教育

11月3日,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2021-2022赛季外赛行前教育会在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举行。刚刚上任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领队兼总教练李琰激励队员们要勇于挑战自我,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世界杯系列赛。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2021-2022赛季外赛行前教育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冰雪”官方微信公众号

11月5日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将从北京出发,在接下来大约40天的时间里连续参加4站世界杯系列赛。李琰说,赛程紧任务重,但是我相信全队的每一个人都会全力以赴,努力为国争光,希望大家勇于做挑战自我的英雄。

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中国队收获1金3银2铜

10月31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结束争夺,中国队收获1金3银2铜。

10月31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2000米混合接力A组决赛在日本名古屋举行,中国队以2分43秒460的成绩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摄

任子威发挥出色,在男子1000米的项目中以1分26秒297的成绩斩获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收获的首枚个人单项金牌。凭借本站的金牌,任子威在世界杯男子1000米项目总积分暂列第二位。此外,他还在男子500米中斩获银牌。孙龙和范可新分别获得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铜牌。由范可新、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混合接力队以2分43秒460获得第二名,继续占据该项目世界杯积分榜榜首。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经过激烈争夺以0.013秒的差距惜败加拿大队获得亚军,匈牙利获得第三名。

再会“金桥” 隋文静/韩聪终夺冠

10月3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作为本站比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组合全新演绎了2016-2017赛季曾用过的曲目《忧愁河上的金桥》。整套节目感情充沛,感人至深,除了萨霍夫三周单跳上失误外,其余动作全部顺利完成,最终以自由滑145.11分、总分224.05分夺冠。

10月30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上,隋文静(右)/韩聪夺得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这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上届冬奥会亚军隋文静/韩聪组合首次夺得大奖赛加拿大站冠军。赛后两人对自由滑的发挥都比较满意。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 坡面障碍技巧连续实现突破

正在欧洲训练参赛的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接连传来喜讯,杨文龙和苏翊鸣分别完成超高难度动作,创造纪录。

杨文龙完成内转空翻1980的超高难度动作,该动作包含空翻四周加转体一周半,他成为国际上首个完整完成该动作的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成功完成世界首个内转转体1980,即向内转体五周半抓板的动作。

越野滑雪女子接力国家队成立

近日,越野滑雪女子接力国家队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成立,力争在北京冬奥会4×5公里越野滑雪女子接力项目取得好成绩。

越野滑雪女子接力国家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全力打造冰雪项目“钢铁班”中的“尖刀队”,努力实现越野滑雪女子接力项目的新突破。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