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教雪地平衡车的孩子王》编导手记:不一样的“孩子王”

2021年11月1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拍摄这个片子前,我并不知道平衡车加上雪板之后,还能变成另外一种运动设备,那就是雪地平衡车。

受访者荣光是一名雪地平衡车教练,谈起他和雪地平衡车的缘份,那要感谢他的儿子。荣光之前是一名健身教练,热爱运动的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喜爱运动,从小有一个好体魄。在了解儿童所能参与的运动时,雪地平衡车这项运动吸引了他,这项运动不仅能更好地帮助小朋友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还能让年纪小、力量发育不够,暂时还不能参与到冰雪运动的小小朋友,通过参与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在练习了平衡车后,荣光感觉自己儿子的平衡感明显变强,也更加喜爱出门运动,对冰雪运动也有了向往,而且现在摔倒了都不哭,能自己坚强地站起来。荣光感受到了雪地平衡车带给儿子的变化,看到了儿子对于雪地平衡车的喜爱,所以他想把这项运动推广给更多的人知道。

就这样,荣光由原来带领一个孩子骑平衡车的奶爸,变成了带领一群孩子骑平衡车的“孩子王”。夏天的时候,他带孩子们去旱雪场和滑雪机骑雪地平衡车,会让孩子们拆掉平衡车的雪板,在水泥地、塑胶地和草地等地方骑行,锻炼孩子们的平衡力和四肢力量;等到冬天时,就带孩子们去真正的雪场,让更多小小朋友也能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我们拍摄当天,荣光带着孩子们在旱雪道上肆意享受骑雪地平衡车的乐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孩子出的汗都浸湿了衣裳,旁边等待的家长们也都在担心自己的宝宝会不会中暑?可在雪道上的孩子们似乎感觉不到热,他们都非常享受骑着雪地平衡车从旱雪道上一冲而下的快乐。

很快今天的骑行就结束了,孩子们还有一丝意犹未尽,荣光给每个孩子一根冰棍,奖励他们今天优秀的表现,和鼓励他们不怕苦的精神。

荣光想让更多孩子参与雪地平衡车这项运动,从而热爱冰雪运动。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小小朋友能够换一种方式,感觉冰雪运动的乐趣。(编导:贾悦萌)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文物局:推行“三项制度”将作为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国家文物局印发《文物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试行)》《文物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试行)》《重大文物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三项制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三项制度”的出台严格规范文物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文物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行“三项制度”将作为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维护文物安全 国家文物局发布文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刘佳)日前,国家文物局发布《文物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试行)》《文物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试行)》《重大文物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三项制度”),这是国家文物局维护文物安全,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地方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文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借鉴相关部门和试点地区经验做法,针对一些地方文物行政执法中存在的执法责任不落实、执法信息不透明、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结合文物工作特点和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中央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部署进一步细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