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三季-大众冰雪季:教雪地平衡车的孩子王

2021年11月1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

有越来越多2至3岁的小小孩,都会骑一种没有踏板的平衡车,两脚像风火轮似的蹭蹭往前踏行,这是一项对孩子成长智力和体能发育都非常有帮助的运动。现在,这种小车的双轮上再加两个板子,就可以让孩子享受到另一种运动的乐趣,是什么呢?下面就请一位教练来告诉我们。

本期讲述人物:雪地平衡车教练 荣光

                        雪地平衡车学员及家长

荣光:一,二,三,加油。加油。一个一个走。抬起来,走。往前走。

荣光:我叫荣光,我是一名儿童平衡车教练。我现在教的是雪地平衡车,平衡车上面加上雪板,双脚交替骑行。小眼睛看前面。

荣光:因为雪板的面积比较大,在拐弯的过程中,一定要放大自己的脚步,这样才能(让)你的身体,能掌握很好的平衡。

贾奕泊:我喜欢平衡车。

荣光:冬奥会马上就要到了,很多地方在冰雪运动上已经是(开展得)如火如荼了,在这个阶段上,我们四岁之前的宝宝是没有办法参与到冰雪活动的,因为他们身体的一些协调和平衡能力没有达到,所以参加不了冰雪的活动。但是我们平衡车加上雪板之后,那就不一样了,只要有平衡车的基础,那我们加上雪板,自然就能在冰雪运动上,享受他们的一些乐趣了。让四岁之前的宝宝,就能体会到冰雪给他带来的快乐。

李爽:我自己也会滑雪,然后我也想的是,等他练好了(平衡车),然后我们全家一起骑着平衡车上冰雪。

荣光:因为现在是夏天,我们只能在旱雪场进行基础训练,然后包括进行一些启蒙训练,然后到了冬天,我们才能到真实的雪场进行我们的提高训练。

导演:今天好不好玩呀在这?

杜呁柏:好玩。

导演:摔跤的时候你想什么呢?

杜呁柏:想我下次不摔跤。

董晓雪:坡度也非常地大,他们在上面肯定会有一些害怕,但是他们能克服自己的恐惧从上面冲下来,那种内心的喜悦已经大大地压过了这个恐惧,他们非常的兴奋和激动。

荣光:平衡车的场地很多元化。水泥地、橡胶地、然后包括塑胶地,还有草地、沙地,都可以让宝宝能够体会到骑平衡车很多的乐趣。平衡车(运动)在医学界被称为“益智运动”,不光能够让宝宝掌握平衡能力,还有提升他的感统能力,包括身体的协调能力,还有专注力。这样所有提升宝宝的一些能力,将来对宝宝学习,包括还有工作,还有语言发展,都能提供更好地帮助。

荣光: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学习雪地平衡车,跟自己的父母能够同时进入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所带来的乐趣。三亿人上冰雪,我希望能看到我们更多的小小朋友的身影。

结束语:雪地平衡车教练,让四岁前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享受滑雪的乐趣。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贾悦萌

技 术:顾望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