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76集《<奥运组画>之八》

2021年11月12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奥运组画>之八》介绍的是著名美术家雷波、白羽平、马琳、秦秀杰、邓乐民、陈毅刚、白冰洋创作的同名油画作品。

油画《<奥运组画>之八》以俯瞰视角展现了奥运场馆建筑和北京城市风貌,向世界展现了一个飞速发展、活力四射、友好开放的中国。

作为作者之一,中国油画学会副会长雷波介绍:“作为主题性作品,我们用奥运场馆来表现宏大的主题,在创作时选择S形构图,强调疏密对比、色彩对比,在尊重现场感的同时,尽量发挥艺术家独特的绘画语言。多年以后再看这幅画,我依然激动,因为每位创作者都通过塑造这个欣欣向荣的场面,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专题: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