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三个月:美好愿景,我们一同见证

2021年11月04日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倒计时三个月,这一时间节点再次指引:北京冬奥会即将启航,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中国、聚焦北京。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各项准备工作步入尾声。“水晶鞋”首钢滑雪大跳台、“冰丝带”国家速滑馆、“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伴随着一项项计划从蓝图走向现实,东道主对全世界的承诺一个个兑现。

截至目前,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已顺利结束,所有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具备办赛条件。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日前表示,冬奥筹办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7日开村迎客。

不仅场馆和基础设施达到办赛要求,且赛时场馆化运行模式也全面实行。这些,已完全体现在从上月起陆续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展开的“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相约北京”包括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已结束的数项测试赛,广受中外运动员好评。

在2日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国际测试赛正在进行中,赛事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参赛运动员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比赛场馆反馈极好。

这是一支被寄予厚望的队伍,宁忠岩、高亭宇等人具备相当实力。而作为曾经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路人,李琰带出了王濛、周洋、武大靖等奥运冠军。这一任命的背后,展现出中国军团冲击历史最佳战绩的决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终点越困难,越要认真对待。抓住最后窗口期,围绕“全项目参赛”与“参赛出彩”做好冲刺备战,这是各支国字号队伍的目标。四年的等待与付出,希望每一份勤勉和汗水都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收到回报。(完)

(责编:杨光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