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知行墨境—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开幕

2021年11月02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刘颖颖)11月2日,“知行墨境——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天津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系统展出38位画家近百件中国画作品。从这些题材新颖、手法各异的画作中,既可发掘出画家们积极从中国精神中吸收营养、创造中国画崭新时代风貌的深情和气魄,也展现出他们对中国画发展创新之路的自觉思考和深刻关注。展览较为全面地展示画名家的创作成果与发展脉络,呈现出艺术家深入挖掘资源,研究中国画语言风格与时代特色的艺术实践历程,展现艺术家们心系国家民族命运、立传祖国壮丽河山、塑造人民新风貌、表达时代新气象、用艺术维系民族文化血脉传承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