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康康”我家乡:杨幂带你看美好北京

郭冠华
2021年10月2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小康已至,奋进不止。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掀开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康康”我家乡特别策划,邀请多位文艺工作者担任“家乡推荐官”,为广大网友介绍小康路上的家乡新面貌。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演员杨幂,她介绍的是家乡北京的美食、美景、红色遗迹以及小康生活新变化。

据统计,2020年,北京生产总值(GDP)36102.6亿元,比上年增长1.2%;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434元,比上年增长2.5%。

除了经济“成绩单”令人瞩目,群众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截至2020年末,共有公共图书馆24个,总藏量7208万册;档案馆18个,馆藏案卷977.3万卷件;博物馆197个,其中免费开放90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20个。北京地区登记在册的报刊总量3512种,出版社544家,出版物发行单位9744家;全年制作电视剧43部1802集,共放映电影146万场,观众2117.1万人次,票房收入10.3亿元。

圆梦小康看北京!美好北京等你来!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