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书豪归来首次参加合练

2021年10月31日09: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书豪归来首次参加合练

29日从上海直接前往诸暨赛区的后卫外援林书豪,在30日已经与首钢队完成了第一次合练。由于林书豪需要一些时间恢复状态,他目前还未参加球队对抗方面的训练。首钢队友们对于林书豪的回归感到兴奋,同时,首钢队也正在为他办理相关注册手续,一旦完成,球队就会官宣他的加盟。

几个月前,林书豪已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新赛季将重返首钢队。在来中国的旅程中,林书豪感染了新冠。此后,林书豪进入较长的治疗和康复阶段。出院后,他进入酒店隔离,这期间,身体状态有明显的下降。

解除隔离后,林书豪原计划先返回北京进行恢复训练,但由于疫情原因被迫改变,29日晚,他从上海直接前往诸暨。在相关检测一切正常后,林书豪在30日与球队完成了合练,出于身体状态的考虑,他未参加对抗训练。接下来,林书豪一方面会与球队训练,主要是技战术方面;另一方面则是自己单独训练,这将有助于他进一步增强体能,尽快恢复状态。

目前,首钢队对于林书豪何时能够出战没有明确给出答案,他们已经做好了第一阶段“全华班”的准备。文/本报记者宋翔

相关

7分8篮板正负值+9

曾凡博发展联盟首秀尽显天赋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一场美国篮球发展联盟的比赛引起中国球迷的关注。作为一场NBA下属联盟的比赛,只因为有中国一名年轻球员登场亮相,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这位小将身披点燃队的战袍对阵艾奥瓦狼队,在比赛中他出战20分钟,拿下7分、8个篮板的数据,送出两记“火锅大帽”,在场时球队净胜9分。这名中国小将就是年仅18岁、身高已达2.11米、在2017年通过北京首钢俱乐部的雏鹰计划前往美国读高中、打球的曾凡博。

虽然最终点燃队以87比98不敌艾奥瓦狼队,但曾凡博在自己首场发展联盟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出色来形容。本场比赛曾凡博一共出战了20分钟,投篮8中3,其中包括1记3分球命中,并且打出了一次篮下面对三人包夹,却依旧强硬造成“2+1”的精彩表现。全场曾凡博拿下了7分、8个篮板、“两盖帽”的全面数据,在天赋球员聚集的点燃队,他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曾凡博的得分并不高,但在攻防两端非常平衡,全场比赛+9的正负值也是全队最高。

发展联盟与一般职业联赛不一样,大部分在这里的球员都是铆足劲去冲击NBA的,所以刷数据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整体性、传球和球队战绩反而没那么重要。所以曾凡博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手机会,也没有队友为他传过太多的球,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只有立足于防守,然后抓住每一次拿球的机会,才能有所表现,获得教练乃至球探的青睐。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汪浩舟

(责编:李楠桦、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