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曾凡博签约首钢 赴美“练级”是多赢

宋翔
2021年08月21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曾凡博签约首钢 赴美“练级”是多赢

北京首钢队与自家培养的希望之星曾凡博签约三年,这意味着,双方此前的分歧已烟消云散。但曾凡博并不会现在就打CBA,他计划先去美国发展联盟打比赛,首钢也同意了他的这个选择。那么,现在这种局面对于双方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呢?

实际上,曾凡博此前一直希望能够参加NBA发展联盟的比赛,以获得NBA的“敲门砖”。现在曾凡博达成所愿,首钢队也在这件事情上坚守自己的底线——与曾凡博签订CBA合同,曾凡博结束美国之旅、返回CBA后,必须要为首钢队效力。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首钢俱乐部在“雏鹰计划”中为了曾凡博等年轻球员,付出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和人力,他们当然希望曾凡博能够迅速成长,日后为首钢队和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签约三年之后,首钢队也终于吃下定心丸。对于明年参加NBA选秀的计划,北京首钢队是非常支持的。曾凡博去美国打球,对于他个人的成长无疑会有很大帮助,也相当于为首钢“代培”了球员。等从美国“练级”归来后,曾凡博继续为首钢和国家队做贡献,这无疑是一种多赢的结果。

他加盟点燃队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支球队专门培养年轻球员,并无太大的成绩压力,再加上教练又是前知名NBA球员肖,因此曾凡博团队认为这很适合他的发展。在这个队中,曾凡博至少拥有一个可以展现他天赋的舞台。曾凡博的计划不止于此,他更希望明年参加NBA选秀,叩开NBA大门。供图/视觉中国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