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0幅摄影美图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1年10月2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作品:《山巅隐士》 作者:李应平。主办方供图
展览作品:《山巅隐士》 作者:李应平。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鲁婧)雅丹地貌上璀璨的星空、察尔汗盐湖上绮丽的“盐花”、三江源头纵横密布的河流……10月25日上午,“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200幅摄影美图呈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观众集中展示了青海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

10月12日,三江源入选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作为国家公园省,青海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本次摄影展包括“绿水青山”“和谐共生”“生灵草木”三个单元,分别从青海省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生物多样性等角度,讲述一个个自然与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故事。

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摄影大展旨在用摄影的方式展现青海独特的生态价值、生态潜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杨表示:“随着摄影家作品的传播,青海的生态价值和人文风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认可。他们的艺术创作,为推动青海的生态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

据了解,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参展作品从2000余名摄影师的近30000幅作品中遴选而出,这些作品的作者有著名摄影家,也有摄影爱好者,还有生活在当地的牧民群众。展览作品中有9岁牧民小女孩拍摄的雪豹、民间野生动物救护站的日常,还有青海省各少数民族在青藏高原上欢歌起舞的身姿。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介绍:“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人与自然、野生动物和谐共生,共享美好家园的生态保护成果,也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为本,扎根人民和生活的精神主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摄影展以艺术为桥梁,让观众在欣赏生态美、生活美的同时了解青海的生态资源、生态价值以及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展览由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支持,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援青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展览将展至11月3日。展览结束后,还将在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浙江等地进行巡展。

(责编:王震、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