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全知道丨十四运会比赛今日收官 张德顺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9月26日20: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所有比赛项目将在今天收官。截至20:30,今天全运赛场已产生23枚金牌。三人篮球男、女成人组,五人制篮球男子22岁以下组,排球女子成年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乒乓球女子双打、男子单打等决赛也将产生最终的冠军。

今天上午,女子、男子马拉松决赛先后在雨中鸣枪开跑。女子组方面,云南队选手张德顺以2小时32分3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上海选手李芷萱以2小时32分3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河南选手路颖以2小时32分3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男子组方面,冠军由青海队的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4分26秒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江西选手彭建华和云南选手杨绍辉,成绩为2小时14分31秒和2小时14分35秒。本次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男子和女子比赛的冠军发挥优异,不仅超越了中国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成绩,而且也超越了2017年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成绩。

9月26日,浙江队组合吴江(前右)/徐佳炜(前左)在男子5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他们以1分35秒422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侯昭康摄

皮划艇静水项目今天也迎来收官之战,共产生了5枚金。辽宁队宋丹妮以1分58秒940的成绩获得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冠军;在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浙江队吴江、徐佳炜以1分35秒422的成绩夺得冠军;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的搭档郑鹏飞和刘浩同组竞技,最终郑鹏飞以4分01秒043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由李冬崟、周玉、马青、王楠组成的联合队以1分34秒181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男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由杨晓旭、王丛康、张冬、卜廷凯组成的联合队以1分22秒839的成绩夺得冠军。

9月26日,湖南队选手周雅琴(中)在体操项目平衡木决赛比赛后,她以14.660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摄

体操项目今天也决出了最后五枚金牌。在男子单杠比赛中,广西选手胡旭威和福建选手林超攀的难度都是最高的6.4,最终发挥更出色的胡旭威以14.660分成功夺冠,林超攀以14.580获得银牌,贵州老将邓书弟获得铜牌。男子双杠决赛中,邹敬园得到了16.300分的高分,无悬念夺金,他也是在场选手中唯一一位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江苏老将尤浩动作有些瑕疵,最后以15.620分收获银牌,广东选手杜奕锌得到了15.080分获得铜牌。男子跳马决赛,广西队黄明淇以两跳平均得分14.700夺冠。浙江队陈忆路第二跳稍有瑕疵,以平均分14.630分获得银牌,贵州队的陈治龙以14.290分收获铜牌。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奥运冠军管晨辰最后一个出场,但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失误不慎掉落平衡木,最终成绩13.920,仅仅排名第五名。芦玉菲也因为出现掉木失误,最终位列第七。金牌由湖南队00后年小将周雅琴获得,广东选手欧钰珊获得银牌,福建选手邱祺缘获得铜牌。女子自由操决赛,广东小将欧钰珊以13.660分夺冠,江苏选手左彤获得银牌,安徽的何骊澄获得铜牌。

游泳赛场中,山东选手程龙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他的队友季新杰获得铜牌,浙江选手费立纬获得银牌。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选手余贺新获得冠军,天津选手王长浩和浙江选手张周健分别获得二、三名。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陈洁/唐钱婷/余依婷/吴卿风组成的联合队夺得金牌,山东队获得银牌,浙江队收获一枚铜牌。广东选手刘湘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张雨霏获得银牌,程玉洁获得铜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收官赛事,由徐嘉余/闫子贝/孙佳俊/何峻毅组成的联合队夺得冠军,浙江队和广东队分获二、三名。

据今天下午举行的十四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目前,本届全运会,射击、举重项目9人1队12次超12项世界纪录,田径项目1队1次创1项亚洲纪录,射击、场地自行车、举重、田径、攀岩、游泳项目13人7队22次创22项全国纪录,举重项目7人10次创10项全国青年纪录。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