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园季:龙龙与佟佟

2021年09月2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

有一对小哥俩,从四岁起就因共同的爱好相识在冰球场上,场上一起练球,场下一起玩耍!今年他们十一岁,他俩共同的爱好已经升级为共同的梦想了。下面我们就来认识这对在冰球场上为同一个梦想一起努力的“铁磁”。

本期讲述人物:

王小龙(龙龙)冰球队 左边锋 58号

范宇烁(佟佟)冰球队 右边锋 17号

龙龙:我叫王小龙。

佟佟:我叫范宇烁。

龙龙:今年11岁。

佟佟:今年11岁,我和小龙是好朋友,我们一起打冰球打7年了,龙龙、佟佟:做自己喜欢的事,慢慢就变成好朋友了。

佟佟:他打左边锋啊。我打的位置是右边锋,都是边锋,同行嘛。

佟佟:我打冰球打到现在就是因为喜欢。

龙龙:我很喜欢练冰球。

龙龙:我每天放学以后直接去冰场写作业,吃饭、练冰球,练完冰球后回家写作业,然后睡觉。

龙龙:这样的生活我很开心。因为冰球很好玩,很刺激,滑多久都可以,很想滑。

刘媛媛(佟佟妈妈):他的脚,可能是因为穿球鞋的原因,磨了很厚的一个茧子,特别地厚。上冰的时候,训练完下来他就觉得,哎呀我脚太疼了!我就问他你哪儿疼,他就说还是那个茧子疼,他那脚已经有一点点变形,反正我看他有的时候确实是挺痛苦的。但是基本上每个打球的孩子都有,但可能因为着力点不一样,每个孩子茧子的位置不同。

刘媛媛(佟佟妈妈):有时候我跟他说,佟佟,妈妈都特别佩服你,同样一件事情你已经坚持了七年了,我说我对工作都没有像你对冰球这么热爱。然后他说,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呀,而且我也没觉得是坚持。

佟佟:我打了两三年冰球后,就觉得挺好玩。我未来想当职业队员。

导演:你在为此做哪些准备?

佟佟:就天天练球呗,那墙上有我的名字,范宇烁,最有价值球员。

龙龙:我从8岁就想从事这个职业了,特别喜欢打冰球进球的那种感觉。

结束语:祝福所有在冰球场上一起摔爬滚打、一起长大的冰球小子们,梦想成真、友谊长存……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张冀春

技 术:顾望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