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季前赛 北控与首钢再同组

2021年09月11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季前赛 北控与首钢再同组

  中国篮协9月9日向CBA所属各俱乐部发出了CBA季前赛的举办通知,2021-2022赛季的季前赛将于10月初开打,20支球队将分成5个小组进行赛会制比赛。与两个赛季之前的季前赛一样,北控男篮再次与首钢男篮分在了同一小组。而CBA新赛季正赛将会于10月中旬开战。

  中国篮协在通知中指出,为了便于CBA联赛各俱乐部球队磨合阵容、检验球员状态,将通过举办CBA联赛季前赛,更好地保障联盟与俱乐部的整体利益,不断提升联赛品牌影响力,CBA联盟拟在10月初举办2021-2022赛季CBA联赛季前赛。2021-2022赛季CBA联赛季前赛将会采用分组赛会制的比赛形式,拟根据2020-2021赛季CBA联赛球队最终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分为5组(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赛制采用单循环+名次争夺赛,赛期为期4天,每支球队每天进行一场比赛。

  季前赛的分组具体情况如下:第一组有广东、吉林、四川、待定队,第二组有辽宁、深圳、龙狮和江苏,第三组有浙江、首钢、北控、同曦,第四组有山东、广厦、上海和天津,第五组有新疆、青岛、山西和福建。季前赛开赛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最有可能的赛期为10月3日至6日。2019-2020赛季季前赛时,北控男篮就曾经与首钢队同组,在青海进行了对抗,当时北控这边儿是马布里上任主帅,首钢则是有林书豪加盟,双方的较量很聚集人气,此番再度在季前赛就上演“京城德比”,同样也具有相当多的看点。

  另外,北控男篮也在9日官宣了塞尔维亚籍教练卢卡·斯杰克洛卡的加盟,他成为俱乐部教练组的一员,将会成为主帅马布里的好帮手。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