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奥运落选赛:中韩菲两战皆墨 亚洲三队全部出局

2021年07月04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奥运落选赛:中韩菲两战皆墨 亚洲三队全部出局

  虽然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仍在进行之中,但3支亚洲球队的赛事已经结束——中国队、韩国队和菲律宾队在各自赛区的小组赛中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四个赛区的东道主立陶宛队、克罗地亚队、加拿大队和塞尔维亚队均小组出线,进入赛区淘汰赛。

  共有24支球队参加的本次奥运落选赛,分在4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的6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该赛区的唯一一个东京奥运席位。

  中国男篮与同组的希腊队、加拿大队,以及另一小组的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同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韩国队与同组的立陶宛队、委内瑞拉队,以及另一小组的波兰队、斯洛文尼亚队、安哥拉队在立陶宛的考纳斯赛区;菲律宾队与同组的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和另一小组的意大利队、波多黎各队、塞内加尔队同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赛区。

  值得一提的是,因在赛前有队员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塞内加尔队被取消参赛资格。贝尔格莱德赛区亚洲区的参赛队伍本是新西兰队,在新西兰队因疫情宣布退出后,菲律宾队替补参赛。

  虽在不同赛区,但3支亚洲球队却有着相同遭遇:中国男篮以79:109、80:105先后负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韩国队则分别以80:94、59:96不敌委内瑞拉队和立陶宛队;菲律宾队面对塞尔维亚队和多米尼加队,同样两战皆墨,比分分别为76:83、67:94。

  在本次奥运落选赛上,3支亚洲球队0胜6负,仅有菲律宾队与塞尔维亚队之战的分差为个位数,4场赛事的分差达到或超过25分,其中韩国队输立陶宛队37分,中国男篮输加拿大队也达到30分。亚洲男篮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再一次凸显。

  中韩菲在落选赛中提前出局,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将只有两支亚洲球队参赛,一支是以东道主身份晋级的日本队,另一支是在2019年世界杯赛上获得亚洲球队第一名的伊朗队。

  本次奥运落选赛将于当地时间4日(北京时间5日凌晨至上午)决出各赛区唯一一个参赛名额。

(责编:赵竹青、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